年来年去

年来年去何是年

呼神护卫(hpAU)

冬天的风,冷的刺骨,连带着本应欢快飞翔的鸟雀都已经不剩几只了。
街上的一对情侣却不在乎这糟糕的天气,他们热烈的亲吻着,不在意其他人的目光。
女人红着一张脸喘着气,然后又羞涩的在男人的脸颊上吻了一下。男人温柔地看着女人。这是他唯一的珍宝。
白敬亭紧了紧身上的大衣,手上拿着已经冷下来的饮料,看了一会儿,走得更快了。
他走进了一家书店。书店破旧的厉害,招牌上几个烫金的大字缺胳膊少腿的。
可白敬亭知道这家书店里有许多珍贵书籍,他是来这儿阅读的。
书店的老板是一个极美的女人,她带着成熟的风韵,唯一不怎么讨人喜欢的是她喜欢推销甜的能腻掉人牙齿的饮料。
白敬亭再一次拒绝了老板的好心,表示自己已经有了饮料,说着还晃了晃手中的杯子。
在老板一脸不识货的叹息里,白敬亭找到了一本他最近一直在找的关于魔药方面的书。
他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他知道作为一个有洁癖的人,老板每天都是会好好拖地的。
在书中过去的岁月总是格外的快,白敬亭当年在霍格沃兹的图书馆的时候就深有体会。
只是那时候还会有一个冲动却也不失智慧的格兰芬多狮子在自己旁边大呼小叫。很奇怪的平斯夫人〈1〉并没有将他赶出去。
白敬亭有些漫不经心的看着书页,他微长的刘海遮住了他那双亮如繁星的眼睛,他修长却不失有力的手指来回的捻着书页。
“哦!你是要毁了我的书吗!白!”老板端着一杯温热的水以及几块小点心走到白敬亭身旁,有些不满的喊道。
白敬亭被老板的声音惊了惊。他先是看了一眼被自己险些捻破的书,接着他向老板道歉了。
他微笑着说:“真是抱歉,莉娅!”
莉娅将端着的东西放在地板上,哼了一声,说:“有时候我真怀疑分院帽先生将你分错了地方。你应该去格兰芬多跟刘相亲相爱,而不是来拉文克劳!”
白敬亭说:“就像你应该去斯莱特林,却偏偏被分到了格兰芬多?”
莉娅的脸色白了白,有些无奈的说:“好吧,是我先说错话了。不过你还是和以前一样,白。永远不会放过别人的痛楚,也不放过自己的。”
白敬亭这次只是笑了笑,没有接话。莉娅离开了。
冬日的阳光照射下来一点也不温暖。白敬亭微低着头,看着书想。
他其实和从前一点也不一样了。他身旁烦人的狮子不见了,他又怎么会还是那个冷静的鹰呢。
只是表面上看起来没有区别罢了,毕竟不能让人担心。
白敬亭深吸了口气,再缓缓吐了出来,可他依然觉得胸口闷痛不已。
他抽出了自己的魔杖,是十英寸又二分之一的黑檀木,然后他颤颤巍巍的施展了呼神护卫〈2〉。
虽然他不确定他能不能施展出来。
在这个狭窄的书柜与墙之间,喷薄的银雾不停歇的喷着,瞬间填满了整个空间。
被撞到了的杯子发出一声脆响,结束了它短暂的生命。
白敬亭没有理会女人的惊呼,他看着一片银白,将魔杖放了回去。
又是一次毫无悬念的失败。
白敬亭近乎悲哀的想着。
——————————————————————————————————
〈1〉:霍格沃兹图书馆管理员,一个不喜欢学生在图书馆大声吵闹的女士。
〈2〉:驱散摄魂怪的唯一咒语。使用条件是脑海里想着快乐的回忆。
(就是一个突然冒出来的脑洞哈。以及要停更了……等我考试考完,也就是六月四号后,才会恢复更新。最后真不敢打刘昊然的tag……心虚,感觉他都没怎么出现)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来年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