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来年去

年来年去何是年

知己三十题(留白cp)

首先这个知己三十题,授权已通过。
其次《最好的我们》没看过,《匆匆那年》看了一点,一切理解来自百度百科和搜狗百科。
最后cp是余淮x乔燃,但肯定是全部清水。
就这样。
——————————————————————————————————
8.并肩坐在正午的长椅上
天气总是阴沉不定,前几天还带着深深的凉意,转眼间又似恢复了夏日的炎热。
偌大的广场上因为太阳照射的闷热,只有寥寥几人走过。
余淮坐在被树荫遮盖着的长椅上,懒洋洋地打着哈欠,看着被太阳照耀的火红的地面。然后他听到了乔燃清亮的声音,他抬头看向他。
“你这么困,还叫我出来做什么。”
今天乔燃难得穿了一件艳色的衣服。深红与墨黑纵横交错的格子衬衫,穿在这人的身上,只能说好看的不像话。
乔燃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里面是两杯奶茶。
余淮伸手接过乔燃递来的奶茶,一入手却是温热的,并没有他想象中的冰凉与湿冷。
“这奶茶怎么是热的?”余淮将吸管戳了进去,喝了一口问,“以及我不困,只是等你有点久了,被晒的眼睛有点刺痛。”
乔燃笑了一声,坐在了余淮的旁边,拿出了自己的那杯:“虽然今天天气是比较热,可无论怎么说都是秋天了,还是喝点热的比较好。”他喝了一口自己的奶茶,“虽然奶茶也不见得有多健康。好了,说你今天那通莫名其妙的电话吧。”
早上十点,余淮的电话打来,直接就说中午在广场见面,让乔燃都没有机会回绝。
余淮垂下了眼眸:“今早我和我母亲吵了一架,关于我的成绩和我的未来。我觉得我找不到属于我的道路了,我的自由也在逐渐消失。”他感到自己的手掌一片冰凉,连手中温热的奶茶都无法让他热起来。
乔燃听了之后,沉默了会儿,才说:“自由没有绝对的,你要你的自由,除非你能负起自由的代价,否则只是一纸空谈。”
“我知道。”余淮说,“可我今天觉得我在家中无法呼吸,就像脱了水的鱼。”
乔燃说:“我跟你说过,我想成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可大学我只能考建筑学院,无论是好是坏。因为我的父亲要我考。”
余淮问:“你要放弃当医生?”
“当然不是。”乔燃微笑着说,声音里充满了笃定,“大不了成了建筑师后,再去读医学院。”
余淮惊讶的问:“那时你父母就不会说了吗?”
乔燃说:“不,只是那时我已经有了我自己的相对自由。那时的我,不再需要父母的钱来维持生活,我可以追寻梦想了。”
说完,他喝了口奶茶。乔燃的奶茶微苦,就像他的人生,注定是要苦过的。无论爱情,亦或梦想。
余淮听了也沉默的喝着属于自己的奶茶。他的奶茶是他喜欢的三分甜,不是很甜,甚至淡的很。可却混着奶油,使甜味有些浓郁。
他转头看向乔燃,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他的思绪真的太乱了。
阴影打在乔燃身上,一半的黑暗,一半的光明。那是他们的未来吗?
乔燃站了起来,手上拎着放着喝完了的奶茶的塑料袋:“无论怎样,接下来的道路要你自己去寻,自由要你自己去取。我只能做到这里了,我的……知己。”
乔燃的面容是余淮从未见过的严肃。
他看着乔燃的背影慢慢变成一个点,最后消失不见。
“我的知己……”余淮叹息着,似有却无。
(补充:奶茶是今天吃完喜酒我跟我妈一起在一点点买的~顺手就写了。我喝的四季奶青,我妈喝的红茶玛奇朵,唯一不同的是我妈喝的是七分甜的~不知道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以及这章我依然写的不知所云,还有那个什么自由,是最近课上上到的。我是不是有点啰嗦?)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年来年去 | Powered by LOFTER